中国第二艘航母下水:系我国自行研制,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经国、吴登峰/新华社

2017-04-26 09:31

字号
中国第二艘航母下水:系我国自行研制,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直击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大连出坞下水【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新华社大连4月26日消息,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26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9时许,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国际惯例,剪彩后进行“掷瓶礼”。随着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航空母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
第二艘航空母舰由我国自行研制,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目前,航空母舰主船体完成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到位。出坞下水是航空母舰建设的重大节点之一,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航空母舰将按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海军、中船重工集团领导沈金龙、苗华、胡问鸣以及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参建官兵代表等参加仪式。
(原题为《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范长龙出席下水仪式并致辞》)
焦点
我长期从事国际问题、军事装备研究,关于中国海军舰队及航母的问题,问我吧!
王宏亮 2016-01-06 126 进行中...
焦点
我是北大海洋研究院研究员胡波,关于武器装备、中国军事战略和外交政策,问我吧!
胡波 2015-09-02 193 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琪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国产航母,范长龙,大连造船厂

继续阅读

评论(593)

追问(6)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