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市立图书馆读者指南

☆ 任何读者都可以利用图书馆

开馆時间

图书馆(中原・川崎・幸・高津・宫前・多摩・麻生)
 平日 中原图书馆以外的图书馆 上午9点30分~下午7点
 中原图书馆          上午9点30分~下午9点
  星期六・星期日            上午9点30分~下午5点
 国民的节日              上午9点30分~下午5点

图书馆分馆(大师・田岛・日吉・橘・柿生)
 平日                   上午10点~下午6点
 星期六・星期日             上午10点~下午5点
 国民的节日               上午10点~下午5点

菅阅览室
 星期二~星期日            上午10点~下午5点


休馆日

图书馆、图书馆分馆
 第三个星期一(设施检查日)
 ※如果恰逢节假日开馆,则在之后的平日休馆。
 馆内特别整理期间(藏书盘点等)
 元旦(12月29日~1月4日)
 其他

菅阅览室
 每周的星期一
 国民的节日
 馆内特别整理期间(藏书盘点等)
   元旦(12月29日~1月4日)
 其他


图书馆一览

川崎图书馆   川崎区站前本町12-1 TOWER REPARK 4F
 大师分馆    川崎区大师站前1-1-5 川崎大师PARK HOMES 2F大师广场【PLAZA】
 田岛分馆     川崎区追分町16-1 KARUNAZA川崎4F 田岛广场【PLAZA】
 幸图书馆     幸区戸手本町1-11-2 幸文化中心
 日吉分馆     幸区南加瀬1-7-17
 中原图书馆    中原区小杉町3-1301
 高津图书馆  高津区沟口4-16-3
 橘分馆      高津区久末2012-1 橘广场【PLAZA】
 宫前图书馆   宫前区宫前平2-20-4 宫前文化中心
 多摩图书馆   多摩区登戸1775-1 多摩区综合办公楼
 麻生图书馆    麻生区万福寺1-5-2 麻生文化中心
 柿生分馆     麻生区片平3-3-1
 菅阅览室     多摩区菅3-1-1 K・T广场3F�


利用指南


● 初次借书(利用者登记)
 利用者在第一次借用资料时需要登记。
 借书卡在川崎市立图书馆为通用。
 请在「借书卡申请表」上填写好必要事项,与可以确认本人及住所的证件(健康保险证、驾驶证等),一同交到服务台。
 在川崎市内上班或上学,但不在川崎市内居住的人,需要同时出示可以确认通勤的证件(社员证、学生证等)。
 ※每隔3年需要确认住址。
 ※如无变更,借书卡可一直使用。
 ※在确认没有完成的场合,借出和预约的利用将受到限制。

● 借出
 在市立图书馆全馆可以借10本图书杂志,3盘CD,期限为2周。
 请将借书卡及想借的资料一并交到「借出服务台」。
 【不可借出的资料】
 辞典・事典等参考图书(资料的书脊标签为茶色)、乡土・行政资料(资料的书脊标签为绿色)、及最新版杂志不可借出。请在图书馆内利用。

● 延长借出时间
 到了返还期限还没有读完的资料、可以延长借出时间,但仅限一次。
 请向借出服务台出示借书卡和资料,并告知需要延长。
 ※已经有预约的资料・CD、从其他城市等借来的资料、超过返还期限两周以上的资料、则不可以延长。
 如使用图书馆网页・馆内检索机办理延长手续的话、需要输入借书卡号和密码。
 ※向图书馆打电话・发传真都不能够办理延长借出手续。

● 返还
 请把借来的资料在返还期限日之前、还到图书馆的「返还服务台」。
 在川崎市立图书馆的任何馆都可以返还。
 ※在图书馆的闭馆时间、请利用图书馆的「返还信箱」。
 ※附带有CD、CD-ROM(DVD-ROM)的資料和从其他城市借来的资料、请不要利用「返还信箱」,望直接还到「返还服务台」。
 【对于长期延滞返还再重新利用时的限制】
 如超过返还期限日35天、便不可再借出・预约・应需预订。已经预约・应需预订送来的资料也不可以借出。 返还后即可继续借出・预约・应需预订。
 如超过返还期限日49天、之前的所有预约・应需预订、将全部被取消。另外、返还后50天内也不可以借出・预约・要求订阅。
 (如还有其他资料超过返还期限日35天的时候、在所有的资料全部返还之日起50天内、不能借出・预约・应需预订。)

● 预约・应需预订(注)
 可以预约,书・杂志10本,CD3盘。
 预留保管期间为资料准备好后10天。
 ※超过预留保管期间,预约将被取消。
 ※不能够预约・应需预订尚未发行的书刊。
 ※「预约」的服务对象是:在川崎市居住,工作,上学的人士、居住在同川崎市立图书馆缔结相互利用协定的一部分自治团体(稲城市・狛江市)的人士、同川崎市立图书馆缔结相互利用协定的大学的人士。
 ※「应需预订」的服务对象只限于在川崎市居住・工作・上学的人士。
 注:应需预订是指图书馆所提供的一项服务,如果利用者希望借出或阅览该馆所没有的资料时,通过向其他保有该资料的图书馆借调或购买新书以满足需要的服务。

● 预约的确认方法  可以用以下的任意方法确认。
 1.用电子邮件联络
 对于使用电子邮件作为联络方法的人、预约的书准备好后也将邮件联络。
 另外、在网页上受理预约后,将发送以下2种电子邮件。
 (1)已受理预约。→ 资料尚未准备好
 (2)预约资料已经准备好
 2.自己确认
 不用邮件作为联络方法的人、请经常确认预约状况。
 3.在借出服务台出示借书卡。
 在图书馆的服务台也可以确认预约情况。届时请出示借书卡。

● 关于密码
 图书馆的网页・馆内用检索机(共通)都附有「密码」确认功能。通过输入 「密码」来确认是否为本人、从而保护个人情报。
 密码可以从「图书馆网页」・「馆内用检索机」取得。 忘记密码时也可以从这里重新获取。
 ※如果登录的情报不充分、有可能无法从「图书馆网页」・「馆内检索机」获取密码。

● 关于个人情报
 图书馆保护个人情报。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Kawasaki-City Library

管理: 教育委員会事務局 生涯学習部 中原図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