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age-1top.gif (3796 bytes) rtc-logo-top.GIF (36767 bytes)

國宴碗粿在家做只要30分鐘                 回 導引網首頁 > 美食天地 > 飲食話題

(示範:台北圓山大飯店)

現在,在家就能品嘗國宴佳餚!躍上國宴的台灣小吃「碗粿」,其實不管是材料或手續都很簡單,先快炒再清蒸,只要短短30分鐘,就能與新總統平起平坐,品嘗一樣的珍餚美饌!

碗粿

wan-kue.jpg (16002 bytes)

攝影︰圓山飯店提供
國宴主廚親自傳授,教你輕輕鬆鬆做個碗粿,讓國宴菜餚擺上自家餐桌。

◎材料
1.在來米粉1杯
2.太白粉2大匙
3.水3杯
4.鹹鴨蛋黃3個
5.絞肉2兩
6.香菇3朵
7.菜脯丁1大匙
8.蝦米2兩
9.調味料:醬油1/2茶匙,鹽、胡椒粉各1/3茶匙

◎作法
1.菜脯丁先用清水洗去過多的鹹味。
2.起油鍋,將絞肉、香菇、菜脯丁、蝦米與調味料炒熟,然後放一邊備用。
3.將在來米粉及太白粉加入3杯水略拌後,放置在火爐上,以小火攪拌均勻至糊狀。
4.將拌攪過的在來米漿倒入容器,並放入鹹鴨蛋黃及些許炒好的餡料。
5.放入蒸籠清蒸15分鐘後,再將剩餘的餡料灑在碗粿的表面。
6.再放入蒸籠清蒸10分鐘,即可上桌。

◎訣竅
1.以一般的量杯秤量在來米粉時,需再多加一些份量,成尖塔狀。
2.部分的作法會加入紅蔥頭,若採用此材料,需先爆香後,再炒餡料。
3.碗粿未限定只能放入碗中蒸煮,採用其他模子盛裝,可變化出許多造型,增添趣味。

回 導引網首頁 > 美食天地 > 飲食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