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NED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 (NED) 是一家私有的非牟利基金会,致力于协助全世界的民主机构的发展和壮大。每年 NED 都会提供超过 1,000 笔资助款项,用以支持 90 多个国家或地区为民主目的而工作的海外非政府组织的项目。 

自 1983 年创建以来,该基金会一直坚守在全世界各地为民主而奋斗的前沿,同时发展成为多方面的机构,成为全世界民主活动家、从业者和学者们的活动、资源和情报交换中杻。

一家独一的机构

NED 是一家独一无二的机构。该基金会的非政府性质使其更具灵活性,使在世界上一些最困难的环境下工作成为可能,并且当有政局变动时可快速做出反应。NED 致力于培养海外各种民主机构的成长,包括政党、工会、自由市场和商业组织,以及在众多活跃的国内团体中拥护人权、媒体独立和法律原则的持不同政见者。

这种对民主的各个层面做出的全面反应,在整个 NED 的历史中证明既实际又有效。该基金会主要由美国国会资助,NED 提供给国外组织的支持向众多为民主和人权而奋斗的民主人士 — 通常他们都处于困境或孤立状态,发出重要的团结信息。

该基金会的指导原则为,信仰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渴望,它可通过发展民主机构、程序和培养民主价值观来实现。民主无法通过单一的选举实现,也不一定要以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或地区作为典范。而是根据不同政治文化的需求和传统演进。通过支持这个民主进程,基金会帮助加强国外本土民主运动和美国人民之间的联系 — 一种基于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对代议制政府和自由的共同承诺的联系。

两党制和透明度

从一开始,NED 就始终坚持两党制。NED 由共和党和民主党联合创建,由一个两党人数均衡的委员会管理,在整个政治环境中拥有国会的支持。NED 以高度透明和问责的方式运作,体现出创立者的信仰 — 海外民主促进活动应该公开透明。

我们将所有有关资助和活动的信息公布在本网站上,并受美国国会、国务院及独立财务审计机构等多层级的监督。

民主涉及人们自主決定自己命运的权利。

行使这种权利需要有一套保证自由表达、信仰及结社、自由竞争选举、尊重个体和少数人不可分割的权利、媒体沟通自由、以及法律原则的体系。

“原则和目标声明”,1984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