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徵人啟事 >> 不可不看 >> 香港消息 >> 台灣消息 >> 精彩評測
AOL Tech

滑鼠左鍵測試器

溫馨提示:從今天開始推文中的短網址要變長啦


之前我們曾為大家報導過 Twitter 計畫在 2 月的時候將推文中的短網址變長,現在這一天終於正式到來了。從今天開始推文中 http 類的短網址最大長度將從 20 字元變為 22 字元,而 https 類的最大長度則會從 21 字元變為 23 字元。需要注意的是這項變動適用於所有推文中包含的任何網址,透過如 Bit.ly 等網站生成的短網址也一樣包括在內。接下來如果你要在推文中嵌入網址的話,先算一下字數可能會比較好喔。

LG 在南韓推出支援 LTE 的 Tab-Book Ultra Z160 和 U460 筆電


LG 日前在南韓推出了兩款筆電新產品,其中一款是 11.6 吋的滑蓋式變形筆電 Tab-Book Ultra Z160(我們在 CES看到它的時候感覺它並沒有「苗條」到可以被稱作 Ultrabook 的地步),它採用了最高 Intel Core i5 處理器(GH5WK 型號),運行的系統是 Windows 8,除了 Wi-Fi 以外它還支援 LTE,對需要使用高速行動網路的用戶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另一款 U460 也支援 LTE 網路,而且設計更偏向普通的筆電,為用戶在變形裝置外也提供了更為傳統一些的選擇。在下週的 MWC 上 LG 應該會攜這兩款產品出現在巴塞隆納的「舞台」之上,在關注智慧型手機新品的同時大家也不妨看一下它們喔。至於發售資訊的話目前還沒有其它地區的消息,不過南韓零售商已經為 Tab-Book Ultra Z160 掛出了 1,400,000 韓元(約 HK$10,080 / NT$38,470)的價格標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經由:Engadget
引用來源:LG(1), (2)
更多相關報導:Gmarket

Ubuntu 的平板電腦版本將于本周發佈,首先適配 Nexus 系列平板

Ubuntu for tablets revealed

一個作業系統要想獲得足夠大的用戶粘性和影響力,能夠適應多種設備需求無疑是有好處的。我們之前已經知道 Ubuntu 有了智慧手機版本、智慧電視版本以及桌面系統版本,現在平板電腦版本也將于本周到來。這樣,Ubuntu 就完善了其四螢幕戰略,除了 Galaxy Nexus 和 Nexus 4 上的 Ubuntu 系統,開發者還可以獲得 Nexus 7 和 Nexus 10 (想嘗鮮且動手能力強的用戶和愛好者自然也可以參與進來)的平板電腦版本,會有相關的安裝工具和使用指南。同時,官方還發佈了一段介紹影片,可以讓人們提前窺見其樣貌。

需要指出的是,採用 Ubuntu 系統的商用平板電腦預計要到 2014 年才會推出。據我們得到的最新消息,採用這個系統的低端智慧手機將於明年初推向市場,在這之後的幾個月裡帶應用商店和擴展模式的高端智慧手機將會發佈,而平板電腦的推出還會再晚一點。Ubuntu 已聘請了一家矽谷公司,協助其優化晶片,但到目前為止 Ubuntu 還沒有與任何硬體設備廠商和運營商達成合作協定。

繼續閱讀全文 Ubuntu 的平板電腦版本將于本周發佈,首先適配 Nexus 系列平板

MWC 將至,Acer 搶先發表 Liquid E1 和 Liquid Z2


雖然對我們來說,Acer Liquid E1 在上年的年底已經發表,但隨著 MWC 的迫近,廠方也正式公佈這部中階手機登陸歐洲的計劃了。先來重溫一下其規格,Liquid E1 使用一片 4.5 吋 qHD 540 x 960 螢幕,配備 1GHz 雙核心處理器,而系統則是 Android 4.1 Jelly Bean,並提供了單卡和雙卡兩個型號。另外和我們所知的一樣,E1 配備了一雙立體聲揚聲器,並支援 DTS Audio 技術,另外還有名為 Float 的 app,防止在看影片時被通知的聲音打斷。

至於 Liquid Z2 就是一部入門的手機了。只使用 3.5 吋 HVGA 320 x 480 螢幕的它,配備了 1GHz 雙核心處理器、Android 4.1 Jelly Bean 以及一個可自行選擇,外觀像一般功能手機的主介面。和 E1 一樣,Z2 有單卡和雙卡型號,但除此以外,此機也有 300 萬像素和 500 萬像素相機兩個版本呢。這兩部手機將會率先在比利時、法國、烏克蘭和荷蘭推出,往後也會在意大利、俄羅斯和英國上市。價格方面,Liquid E1 將在 €199 - 229 間,而 Z2 則約售 €99 - 129 左右。既然它們都是針對 MWC 發表的手機,那大家就可以期待我們帶來的動手玩囉!

NVIDIA 推出內建 LTE 和 Chimera 技術的 Tegra 4i 晶片


和昨天的大發表會同時,以致於差點被我們漏掉的,是 Nvidia 的新處理 Tegra 4i。雖然同樣名為 Tegra 4,但這顆開發代號為 Project Grey 的處理器其實用的是 2.3GHz 的 Cortex-A9 核心,而不是 Tegra 4 的 Cortex-A15,同時還在晶片內直接植入了 i500 LTE 數據機,讓它更像是一顆準備在中階市場競爭的產品,而不是 Tegra 4 的後繼者。不過 Tegra 4i 也不是 Tegra 3 加個數據機那麼簡單,事實上它將圖形顯示核心從前輩的 12 個一口氣增加到了 60 個,同時還採用了 Tegra 4 的 HDR 攝錄影引擎。

這個攝影引擎命名為 Chimera,而且它的能力遠不僅止於 HDR 而已。除了能在自動曝光鎖定下追蹤移動物體外,Chimera 還可以將任意順序的相片組合成廣景圖,而不需從特定的方向「掃」過去。目前這個技術支援的 8MP 的 Aptina 和 13MP 的 Sony 感光器,所以到時候上市的 Tegra 4i 機器應該也是以這樣的規格為主。說到機器,目前還沒有公佈任何的客戶,唯一有的,只有上面這台命名為 Phoenix 的參考機器,但相信隨著 MWC 的逼近,這個狀況應該很快就會改變了才是。

YotaPhone 將由新加坡 Hi-P 負責生產,計劃在下半年上市


還記得來自俄羅斯,擁有 LCD 和 E-ink 雙面螢幕的 YotaPhone 嗎?我們在年初的 CES 之旅時,也有幸和它作短暫的接觸,老實說其雙面的整合真的很突出,讓我們印像深刻。雖然一般來說,突破的產品很多都沒能上市,但看來 YotaPhone 並不在此列 -- 因為我們剛收到新聞稿,他們已經和新加坡 Hi-P 簽訂協議,後者將會負責生產 YotaPhone,並希望可以於今年下半年在俄羅斯推出,繼而作全球發售。雖然說到那時候,其 Snapdragon S4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或許已經有點過時,但如此突破的產品,只要能夠上市都已經是很值得付錢購買的了吧。

HTC CEO 周永明:「我們相信自己的創新會被消費者所欣賞」(影片)


這就是被 HTC 寄予厚望的 "the One" 嗎?我們帶著這個問題在昨天新 HTC One 的發表會後找到 CEO 周永明做了一個專訪,在整個訪問過程中我們談到了 HTC 去年所遭遇的不順(One 系列遇到了不少強勁的對手)、新 HTC One 將如何幫助他們走出困境以及站在消費者角度 HTC 對自己的看法。跳轉後可以看到完整的專訪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就點擊繼續閱讀吧。

繼續閱讀全文 HTC CEO 周永明:「我們相信自己的創新會被消費者所欣賞」(影片)

Apple 員工電腦被駭,不過沒有數據外洩


Facebook 之後 Apple 員工的電腦也被駭了,而且駭客採用的攻擊方式如出一轍,都是透過開發者網站植入惡意軟體。不過好在 Apple 在發現問題後馬上隔離了被駭的電腦,至今還沒有發現任何數據外洩的痕跡。同時他們也迅速發佈了相應的補丁程式,大家現在訪問 App Store 檢查更新後應該就可以看到了。據悉除了 Facebook 和 Apple 之外駭客還有其它的攻擊目標,所以說大家最近在使用 Java 時還是小心一些為妙。

LG Display 不再尋求在韓禁售 Galaxy Note 10.1,將和 Samsung Display 一起「尋找其它解決辦法」


在經過了一番你來我往之後,LG Display 和 Samsung Display 間的專利官司終於在不久前迎來了言和的曙光。大約一週前後者率先釋出了誠意,向法院提交文件放棄了阻止前者使用相關專利的申請。到了今天 LG Display 方面也終於作出了回應,正式宣佈將不再尋求在南韓禁售 Galaxy Note 10.1,他們希望能與 Samsung Display「友好協商」,一同「尋找其它解決辦法」。如今專利戰場戰火紛飛,雙方能有這樣的態度著實不易啊。訪問來源可以閱讀 LG Display 完整的新聞稿。

ADATA 推出多功能裝置 Dash Drive Air AE400,可以用來充電、串流媒體、作無線熱點


ADATA 日前推出了一款名為 Dash Drive Air AE400 的多功能裝置,它既是一個 5,000mAh 的行動電源,又可以作為支援 802.11 b / g / n 網路的無線熱點,還能用來將 USB 隨身碟或 SD 卡中的媒體直接串流至行動裝置端播放。除了功能多樣外其外形設計也非常大膽,光是看上面這張圖就已經有點被吸引到了的感覺呢。目前這款產品已經在英國有售,價格為 52.99 英鎊(約 HK$630 / NT$2,410),如果你想瞭解更多的話訪問來源可以閱讀完整的新聞稿。



熱門討論新聞




關於Engadget 中文版

Engadget是一個站在消費者立場的數位頻道,每天更新超過10篇的科技玩意新聞。Engadget的收益來自於廣告,而網站所有的廣告都會明確標示,不會讓讀者有所混淆,所刊登的每一則文章絕對不作置入性報導,這也是Engadget最重視的精神。

AOL.tw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