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丹麦食品最安全 非洲最堪忧

2012年 7月 11日 星期三 11:44 BJT
 

路透7月10日电(记者 Carey Gillam)---周二发布的《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Global Food Security Index)显示,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人们平均每日比低收入国家人民多消耗1,200卡路里热量,但即使在这些富国,食物也缺乏足够的微量元素。

该报告发现,美国、丹麦、挪威和法国食品最安全,原因是供应充足、国民收入高、食品开支相对其它开销成本低,及大力进行食品生产研发。食品安全指数最低的国家主要位於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包括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

这项指数对105个国家食品安全进行测量和排名,主要关注指标包括食品价格承受力、供应充足程度、营养含量及安全。

杜邦公司(DuPont)(DD.N: 行情)委托撰写该报告,以便确认最急需改革的地区。

杜邦首席执行官柯爱伦(Ellen Kullman)在声明中称:“我们知道应衡量什麽,做什麽。”联合国称,到2030年时,全球粮食产量至少需要增加50%,才能养活日益增长的人口。

非洲的食品安全一直令人担忧。今年5月,奥巴马政府称,美国等八国集团(G8)成员将与非洲领导人合作,增加非洲农业投资,提高其生产力。

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发布了这项指数。结果发现,为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平均每人每日需要2,300卡热量,发达国家拥有足够的食物,每人可摄入高於上述水平1,100卡热量的食物。在低收入国家,食品供给缺乏让每人低於该水平100卡。

该指数(foodsecurityindex.eiu.com/)还表明,过去20年,中国农业生产波动最小。

柯爱伦称,该指数将促进各国合作,以养活日渐增长的人口。(完)

编译:黎黎 发稿:王燕焜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丹麦玛丽女王 (右)与王储弗雷德里克(左)2011年10月22日在纽约参观蔬菜摊。 REUTERS/Craig Ruttle/Pool
 
图片
“冷”数据“暖”政策 “保八”有悬念?

中国本周陆续发布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数据不佳已成市场共识,促使管理层坚定了“稳增长”决心。尽管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能否“保八”存悬念。 专题报道

2012伦敦奥运会 (滚动更新)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西方国家经济滑坡导致其影响力逐渐减弱,但他提醒驻外大使谨防西方反弹。  博客 

点击邮件名称可预览样本。
每日要闻速递
投资有路

热门文章点击排行

  • 资讯
  • 投资
 
和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