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短暂访问越南 批评该国人权问题

2012年 7月 11日 星期三 09:50 BJT
 

路透河内7月10日电(记者 Arshad Mohammed)---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二对越南的人权记录、特别是该国限制网络言论自由予以批评,她的幕僚表示,除非该国改善人权,否则将会限制两国加强关系。

希拉里对越南进行了短暂访问,她在访问期间还对经济增长应优先于民主自由的观点予以驳斥,并认为这两方面应“齐头并进”。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除非越南的人权记录得到明显改善,否则美国将不考虑向该国出售致命性军事装备。美国向後者提供非致命性军事装备。

希拉里称:“如果越南想进一步发展,向创新、创业型经济转型……就得创造更多自由交流思想的空间,加强法治,尊重所有工人的普遍权利,当中包括工会的权利。”

她与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召开记者会时称,她在两人会谈时“提到了对人权问题的担忧,当中包括持续拘押活动分子、律师、和平表达观点和想法的博主等问题。”

“我们对(越南)限制网上自由表达、即将对自由记者俱乐部(Free Journalists Club)创始人进行审理表示格外关注,”她说。

她还说:“有人认为,发展中经济体需将经济增长摆在第一位,然後才是政治改革和民主。但这是一种很短视的看法。”

“政治改革同经济增长息息相关。”

希拉里在访问期间除了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会晤外,还在她的要求下同该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进行了会面。(完)

编译:侯雪苹 发稿:王燕焜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78月10日希拉里在河内访问期间发表演说。REUTERS/Luong Thai Linh/Pool
 
图片
“冷”数据“暖”政策 “保八”有悬念?

中国本周陆续发布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数据不佳已成市场共识,促使管理层坚定了“稳增长”决心。尽管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能否“保八”存悬念。 专题报道

2012伦敦奥运会 (滚动更新)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西方国家经济滑坡导致其影响力逐渐减弱,但他提醒驻外大使谨防西方反弹。  博客 

点击邮件名称可预览样本。
每日要闻速递
投资有路

热门文章点击排行

  • 资讯
  • 投资
 
和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