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称阿萨德建议“一步步”结束叙利亚冲突

2012年 7月 11日 星期三 09:14 BJT
 

路透日内瓦7月10日电---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周二在德黑兰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建议从暴力冲突最严重的地区开始,“一步一步”结束该国的冲突。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文稿,安南称:“他(阿萨德)提议,从一些暴力活动最严重的地区开始形成一种方法,先试着去平息这些地区的暴力活动,然後再一步步推进,最终结束全国的暴力活动。”

安南没有透露阿萨德建议的详情,只是说需要与叙利亚反对派商讨这项计划。

安南重申,他认为伊朗能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指出,主要大国6月30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时明确表示,叙利亚冲突不能再进一步军事化,“他们的言下之意是,我们应当寻求和平解决途径,而不是继续武装卷入冲突的民众。”

“我相信,这里(叙利亚)的情况就是这样,这也是一项非常认真的计划,落在不法分子手中的武器必须收走,以确保现任或未来政府控制枪械及武器的使用。换句话说,即一个政权,一杆枪。”(完)

编译:侯雪苹 发稿:王凤昌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图片
“冷”数据“暖”政策 “保八”有悬念?

中国本周陆续发布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数据不佳已成市场共识,促使管理层坚定了“稳增长”决心。尽管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能否“保八”存悬念。 专题报道

2012伦敦奥运会 (滚动更新)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西方国家经济滑坡导致其影响力逐渐减弱,但他提醒驻外大使谨防西方反弹。  博客 

点击邮件名称可预览样本。
每日要闻速递
投资有路

热门文章点击排行

  • 资讯
  • 投资
 
和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