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热浪侵袭 逾2,000项高温纪录被追平或打破

2012年 7月 3日 星期二 15:10 BJT
 

路透纽约7月2日电---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周一称,美国大量地区遭热浪侵袭,6月25日至7月1日,2,171项高温纪录被追平或打破,整个6月这一数字为3,215。

气象学家Alex Sosnowski称,刷新高温纪录的数量极为异常。他指出,尽管尚不清楚引发热浪的所有原因,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去年冬季美国平原地区积雪不多。

日照的温度没有用来融雪,而是加热了地表,进而使空气升温。这导致粮食作物生长提前。但Sosnowski称,缺乏降雨则又制约了作物生长。

Sosnowski称,美国一些地区的气温并无异常,例如新英格兰地区和西北部,但未来几周,可能进入8月後,美国中部将经历高温天气。

6月,以下五个州刷新逾百项高温纪录:德州(237)、科罗拉多州(226)、堪萨斯州(164)、密苏里州(126)和阿肯色州(115)。

美国东部多地连续第四天遭热浪侵袭。周五以来的风暴和高温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许多是因为树被刮倒砸中汽车或房屋。周一,约210万住宅和企业仍处於断电状态。(完)

编译:黎黎 发稿:张家伟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2012年7月2日,一名电工走在马里兰州树木倒地的街道。REUTERS/Jason Reed
 
图片
“冷”数据“暖”政策 “保八”有悬念?

中国本周陆续发布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数据不佳已成市场共识,促使管理层坚定了“稳增长”决心。尽管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能否“保八”存悬念。 专题报道

2012伦敦奥运会 (滚动更新)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普京称西方国家影响力渐弱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西方国家经济滑坡导致其影响力逐渐减弱,但他提醒驻外大使谨防西方反弹。  博客 

点击邮件名称可预览样本。
每日要闻速递
投资有路

热门文章点击排行

  • 资讯
  • 投资
 
和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