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verything iPad on TUAW
AOL News

Google Chrome for iOS(iPhone / iPad 版)动手玩


在今年 Google I/O 的第二天,舞台上不意外地将一切议题的焦点都围绕在 Chrome 之上,而这次发表中最大的惊奇,想必就是 Chrome 浏览器的 iOS 版本发表了。Google 这次将所有在 Android 平板计算机与手机行动设备上的浏览器开发经验,都加诸在 iPad / iPhone / iPod 的系统上,让 iDevice 的使用者也能体验到完整的 Chrome 浏览器的功能 -- 重点是,连跨设备的同步功能也都带到苹果的平台之上,让使用者可望拥有多设备间同步卷标页与书签的便利功能。

感觉 Chrome 这次直接与原生浏览器较劲的意味十分浓厚(是说,App Store 竟然肯让它上架耶),但这个刚刚上架的挑战者,到底跟行动版的 Safari 相较之下能不能闯出自己的风格,或者是在效能上能有突出的表现呢?请点击继续阅读来看看主站编辑与笔者分别对 iPhone 与 iPad 版本的第一印象心得吧。

继续阅读全文 Google Chrome for iOS(iPhone / iPad 版)动手玩

中兴通讯推出 CDMA 集群对讲手机 G882,还具备三防能力


中兴这次带来了一款新的智能手机 ZTE G882,用的是 CDMA 制式,因此肯定是中国电信来配合销售的。外观看过去设计平实,不过其具备了防震、防尘、防水的 IP67 三防功能,这很自然是最大的卖点。防刮花的康宁玻璃也当然少不了啦,而那 3.8 吋 480 x 800 分辨率的屏幕下方配有三个实体按键。官方宣称手机里面还用上了石墨散热膜,可以帮助机身散热。G882 用的是 1GHz 高通 7627A 芯片组,512MB RAM,4GB 储存容量,后置了 500 万像素的摄像头,没有前置视频摄像头。此外,其还支持集群对讲,这个功能使得其可以处理一些警务。不过其系统还是停留在 Android 2.3 阶段,这在 Android 4.0 流行的今天显得有点落伍。中兴会将 G882 定位在千元人民币级别,所以看过去算是定在一个比较务实的价位。

HTC Desire C 香港上市,备有黑白红三色,定价 HK$1,898


HTC CEO 周永明在接受 Wall Street Journal 时表示,他们将坚持销售中高阶智能型手机的战略,并不想进入到低端的领域,但他却没有明言为何低端,所以我们也就看这样的一款中低端手机(可以这样叫吗)- HTC Desire C 的出现。在高端智能型手机分辨率已达到 HD 标准的今天,Desire C 还在使用 3.5 吋 320 x 480 分辨率的屏幕,实在让人懊恼。其他主要规格包括 600MHz 处理器、500 万像素,采用 Android 4.0 with HTC Sense 4 系统,规格上与前代 HTC Explorer 比较的话有点进步,却还没有到令人满意的地步。Desire C 即日起在香港发售,备有黑色、白色与红色,定价 HK$1,898,约 1,555 元人民币,中国大陆地区行货价格是 1,699 元人民币。

RIM:QWERTY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将和触屏版差不多时间上市

Thorsten Heins at BlackBerry World
RIM 在第一季财报上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多好的业绩,不过对于正在用 BlackBerry 的用户来说,倒是有提及新的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的消息。 因为代码量比较大,整合的难度也比预期的要高,所以新的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要等到 2013 年的第一季度才能发布。CEO Thorsten Heins 提到,除了之前提及的全触控屏幕版的机型,还有一款带 QWERTY 键盘的 BlackBerry 10 手机会上市,时间没有具体讲明,只是说两者上市的时间会非常接近。而在新的 BlackBerry 10 手机上市之前,BlackBerry 7 手机将会继续销售以填补空挡,充当低端和中端机型角色。想过去,对于 BlackBerry 粉丝来说真的需要耐心了;但那个时候新 iPhone 恐怕已经上市,Windows Phone 8 也在弓弦之上,Android 阵营也会继续追击。未来对 RIM 来说真的是充满变数,不知道你有何观点要和我们分享的。

Nexus Q 不到 24 小时被黑,可以跑 Android 游戏但还不能玩

Nexus Q hacked to run Android games in under 24 hours
开发者 Christina Kelly 在拿到 Nexus Q 之后,便对其进行了攻克,这款被 Google 定义为社交串流的装置已经可以跑 Swords and Soldiers 的 Android 游戏了。不过由于没有触控屏和控制设备,现在这个游戏暂时只有启动画面可以看,还不能操控。鉴于 Nexus Q 到开发者手上还不到 24 小时,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拿到这款装置,整个系统被黑应该是早晚的事情。对于最终用户来讲,肯定还希望不仅仅是用 Google 出厂的默认服务,而是加入 Hulu 或 Netflix 等第三方流媒体服务。希望在大规模销售的时候,开发者们能够让这款设备的可玩性变得更高,对用户来讲是有利的。

RIM Q1 财报出炉:将继续裁员 5,000 人,净亏损 5.18 亿美元

RIM 时至今日已经步履蹒跚,在早前为了应付颓势也做了一些高层调整,而这次的 2013 财年 Q1 财报看来也并不是特别好。在截至 6 月 2 日的这一财季,RIM 净亏损达到了 5.18 亿美元;这个业绩比起去年同期要差,比起上一个季度也是下降,在 2012 财年第四财季,那时候的净亏损为 1.25 亿美元,也就是说这个财季亏损继续加大。除此之外,其还宣布为了重组将继续裁员 5,000 名员工。而大家期待中的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要等到明年的第一个季度才会发布,这也比大家预期的要晚。谈到为什么拖延,RIM 指出是因为新功能整合时遇到困难,一些新代码的整合需要花费比预期更多的时间来完成。CEO Thorsten Heins 自信地表示,新的 BlackBerry 10 智能手机会带来开拓性的下代一智能手机用户体验。它同时为 BlackBerry 10 平台得到应用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支持感到鼓舞,并且说运营商的反馈也非常积极。

再来看看黑莓手机的出货数据吧,根据财报,在第一财季,RIM 黑莓手机出货 780 万台,Playbook 平板出货约 26万台;同时,BlackBerry 用户已经达到了 7,800 万。当然,公司也承认在未来几个季度会遭遇更大的挑战,行业竞争会加剧,而 BlackBerry 10 手机的延迟会导致自身手机销量下降;而对于现有的状况,其表示将继续推进销售 BlackBerry 7 设备。最后,RIM 公司任命 Steve Zipperstein,前 Verizon 的法律顾问担任自己的首席法务官。RIM 的复苏之路并不平坦,让我们给它多点时间吧。对财报数据感兴趣的话,来源有更多详细资料。

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落地,安全回到地球


神舟九号已经在太空待了一段时间,差不多有 300 多个小时,完成了各项空间科学实验工作,今日 10 点左右,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成功降落在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主着陆场预定区域内。降落的过程也很不错,借助降落伞和反推发动机逐步减速,不过在落到地面的时候返回舱滚了两下,看起来是个坡地不过刚好有利于航天员站立。 在经过一系列医学检查之后并适应完地球重力之后,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终于出舱,平安回家。 按照计划,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继续留轨转入长期运行管理。我们希望未来的天宫一号更加完善,而按照规划后续还应该有神舟十号的载人交会对接。

中国电影频道将开启在线好莱坞电影平台,类似 Netflix 服务


中国电影频道今年将开通一项类似于 Netflix 的在线电影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让一些好莱坞的影片进入中国这个人口大国,有很大一部分群体是美国大片的影迷。根据现在的信息显示,这个服务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已经和派拉蒙影业公司签署了内容合作协议。不过一个电影公司显然是不够的,那样的话片源有限,得有更多合作伙伴才行。这项服务将实行收费制度,现在还不知道资费会如何,但要想吸引原先享受免费大餐的人群还比较难;如果新片的引入有保障,且速度能够保证的话,或许会有不少用户亲睐。至于到时候会否符合预期,要等服务推出来才能看清楚。

Sony 新款运动摄影机原型现身,如此小巧真能应付严苛的拍摄环境吗?

Sony's Action Cam prototype is incredibly small, we go fingerson at CE Week in NYC

在纽约的 CE Week 期间,通常是不会有什么太重大产品发布的消息,但 Sony 倒是选在此时在官方部落格中,抢先透露了他们可能进军运动摄影机(Action Camera)的最新产品。主站编辑在会场中找到机会稍微一窥这部该公司最新的这部运动摄影领域的摄影机原型。首先,它真的是小到让人差点在会场中错过它的身影,而在外观上其实与前几天在部落格中所揭露的机身外观没有太多差异,而这部连官方名称与型号都尚未决定的相机,也可以在装上透明保护壳盔甲之后迎接所有的拍摄挑战 -- 可惜的是,各种外接方式(头套式、安全帽顶固定式与脚踏车横杆固定)的外接壳,这次都还被关在玻璃柜中无法直接动手玩到。

至于这个被关在柜子里的保护壳 -- 貌似是塑料制,但 Sony 不愿当场证实,而且连这部摄影机的其余规格细节也都暂时无法提供。但我们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部运动摄影机将会搭载该公司的 Exmor R CMOS 感光组件,以及 Carl Zeiss Tessar 的 SteadyShot 防手震广角镜头 -- 看起来又凸又圆,应该是真的满广的吧?尽管主站编辑都已经在场摸到了这部原型机,但事实上能得到的信息还是相当有限。

机身上可以看到几颗简单操作按钮,有最重要的开始 / 停止录像按钮,机身侧面有两颗前进 / 后退钮,以及相当小片的 LCD 信息窗口与双声道的麦克风(位在前方镜头的下方)。在机身上的压印可以看的出来它支持 SD 的记忆卡规格,实际上 I/O 外接舱我们还无法一窥其真身,更别说是其他试拍之类的功能测试了(就说是原型机了麻)。总之,预计将在秋季公布的这部运动摄影机,在更多细节公布之前,就请先看看我们的动手玩图集先稍微满足一下好奇心啰。

Nexus 7 说明书在 Google Play 上架,用途不用说明吧?


有看到 Google I/O 的现场 Jelly Bean 新功能示范吗?就假设在座的某些人没有,但也不用怕呢。因为 Google 这次将 Nexus 7 的说明书放上 Google Play(图书)供大家下载,用途好明显就是教导大家如何操作这平板及与其共生的 Android 4.1 Jelly Bean 吧,内容包括改变 Widget 位置和大小的方法、如何用 Google Now 等。Google 图书不一定支持大家身在的地区,不过相信用 Android 的大家一定能自行找到方法去看这本说明书呢。

Google Drive 用户端有 iOS 和 Chrome OS 版了!

除了 iOS 版的 Chrome 之外,Google 刚刚宣布今天稍后 Google Drive 服务也将登陆 iOS 和自家的 Chrome OS。加上原有的 Windows、Mac 和 Android,Google Drive 用户端现在总共支持五个作业环境了(不过四月时提过的 Linux 版还是没有踪影...)。据说 iOS 版的用户端拥有 Android 版的所有功能,包括 OCR (光学字符识别)以及图片辨认。刚才在 Google IO,Google Apps 产品管理总监 Clay Bavor 就利用了此功能来记录一些用 iPhone 拍下的收据。不过更厉害的是当 Clay 一输入「金字塔」,用户端就辨认出有金字塔在内的假期照片 -- 当然,什么关联字都是没有的啦。

Chrome OS 版方面,最具特色的功能莫过于刚刚宣布的离线模式支援了,让你任何时候都能够在一台低功耗的 Linux 电脑上尽情享用 Google Drive。有了主流桌面系统以及两大流动系统的支持,看来 Google Drive 终于有足够炮弹来对付 Dropbox 了。

更新:对了,原来 iOS 版的 Google Drive 不能让你编辑档案。唉...

Google Docs 将启动線下模式支持

Google announces offline editing for Docs, available later today

觉得每次网络一断线 Google Docs 就打字不能很讨厌吗?现在没有这个问题啰!今天稍晚 Google Docs 就会启动脱机模式支持,在断线之后你依然可以继续编辑文件,而内容会在未来有网络联机后再同步到网络上。Spreadsheet 和 Presentation 未来也会有这个功能,不过还要稍微再多等一下啰。

Google Drive:至今已服务超过 1,000 万名用戶


Google I/O 2012 已经来到第二日,Google 也宣布自他们的 Google Drive 云储存服务开通以来,现在已经服务超过 1,000 万个使用者,并且以平均每周约 100 万人次的趋势成长至今。虽说目前而言这个数字看起来还没有其他服务来的庞大,但仍是个不错的开始呢!而在 Android 与 Chrome OS 与 iDevice 的更多使用者加入后,应该能使 Google Drive 在未来的成长劲道更加令人期待才是。

Google Chrome 登陆 iPhone 和 iPad

Google puts Chrome on iPhone and iPad

Impossible is Nothing!iPhone 和 iPad 确认将获得 Google Chrome,今天稍晚就会现身 App Store。Google 没有说它和 Android 有什么分别,但苹果不让 Google 用自己的 WebKit 引擎,所以它的速度如何还有待观察。想要在 iPhone / iPad 上用无痕式窗口(嗯哼~)和标签页同步吗?开始重新整理 App Store 吧~

Chrome 使用者已达 3.1 亿人,相较去年成长近 100%


去年的 Google I/O 中,他们宣布了使用人数已达 1.6 亿人的好消息,而在一年之后,同样在 Day 2 的发表会会场,Google 再次宣布了近 100% 成长的高成长表现(是说,前年成长劲道更强的样子),Chrome 的使用者数字正式达到 3.1 亿的活跃使用者。根据该公司的资料显示,这群(活跃)使用者每天可以下载约 1TB 的资料并输入约 600 亿个字,加上他们所提供的高效率引擎也帮众使用者省下了 13 年的闲耗时间。总之,就是好处多多的意思吧?




精彩图集

vivo S1 评测实拍
OPPO Find 3 Software 软件界面
OPPO Find 3 硬件外观
OPPO Find 3 系统界面
Rukus solar powered bluetooth sound system
Withings Smart Baby Scale 动手玩(hands-on)
Acer next generation Android tablet
Acer Aspire S5 announced
Acer Aspire S5

 


关于Engadget中国版

Engadget中国版是一个站在消费者立场的数码频道,每天更新超过10篇的科技玩意新闻。Engadget中国版的收益来自于广告,而网站所有的广告都会明确标示,不会让读者有所混淆,所刊登的每一则文章绝对不作置入性报导,这也是Engadget中国版最重视的精神。

资源连结


AO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