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主頁 > 音樂雜誌 > vol. 80 > 編輯推介
vol. 80

音樂專欄

好學生 陳柏宇

2011-07-08 更新

擴文:小明目
陳柏宇出道5年,最近推出了新碟《quinquennium》,為自己的歌唱事業來個小總結。叫他預想5年後的自己,他不妨幽自己一默道:「我預想到髮角會愈來愈高,所以我已plan好了他日沒有頭髮時要怎樣做,譬如戴帽,又或者剃光頭。」於新戲《喜愛夜蒲》中形象上有很大轉變,他說:「好似畫眼線,而演繹上亦灰不同,我事前想好角色性格特徵,想到要怎去演」5年過去了,Jason坦言,自己仍有未能克服的事情:「入行至今,我都不太喜歡影相。」陳柏宇(Jason)出道5年,最近推出了新碟《quinquennium》,為自己的歌唱事業來個小總結,tracklisting當中,由第一首派台歌〈固執〉到live片段引起大迴響的〈你瞞我瞞〉到唱至街知巷聞的廣告歌〈I Miss You〉都有收錄其中,就發現Jason這5年,都有不少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他這張小測成績表其實都很不錯,證明他沒有白過。


不要大躍進


問他怎樣去評價自己這5年的表現,他說:「雖然我不是一入行就立即人氣急升,但至少是steady rising,這是好事,至少『襟撈啲』,若然一下子上到最高處,就很難進步 。」不過5年過去了,Jason坦言,自己仍有未能克服的事情:「入行至今,我都不太喜歡影相,特別是當攝影師叫我自由發揮時,我就有點束手無策,因為我不知道每個甫士之間究竟要幾大的variation呢?同一個甫士若是有不同眼神,就是代表兩個不同的甫士嗎?而且我未知怎樣才是一個靚的甫士,我亦覺得自己從來影相都唔靚 。」


不能說Jason是個野心很大的人,他只不過希望自己能夠循序漸進,他說:「我的goal就只要唱歌或演技或創意要比現在做得更好,這是我唯一的要求,因為我要不停進步,不能5年後仍停留在同一個水準。」叫他預想5年後的自己,他不妨幽自己一默道:「我預想到髮角會愈來愈高,所以我已plan好了他日沒有頭髮時要怎樣做,譬如戴帽,又或者剃光頭,要不然就要再man少少。」


唱而優則演


說到要不停進步,Jason現在已經做到:歌手的路正愈行愈順的同時,他那演員的身份,亦開始成形。最近他參與了電影《喜愛夜蒲》,在片中扮演一位夜場經理,而當中不乏床上戲,Jason表示今次二度參與電影,與對上一次參演《愛情萬歲》的體驗很不同。「上一次與 鍾舒漫、周柏豪、洪卓立做對手戲,大家是同一年的新人,感覺似在玩,對演戲沒甚麼要求,今次都玩,但形象上有很大轉變,好似畫眼線,而演繹上亦灰不同,我事前想好角色性格特徵,想到要怎去演,但我一埋位時又做不到了,就連想像過的眼神都做不到,這都因為我演戲經驗不足,未夠專業,希望下次再有機會演時,會演得更好。」這樣好學的好學生,相信必定人見人愛吧!


***Y! Music 送你Jason親筆簽名新碟! ***


問題:陳柏宇新碟名字《quinquennium》這個英文字的意思是甚麼?


立即「LIKE」 Yahoo! Hong Kong - 雅虎香港facebook專頁,再於8月5日正午12時前email你的答案、聯絡電話及facebook用戶名稱到y_music_promo@yahoo.com.hk,請於郵件主題註 明「陳柏宇」,即有機會獲得陳柏宇親筆簽名新碟《quinquennium》,名額10個。


活動詳情:活動截止日期為8月5日正午12時。由於我們會以電郵通知參加者有關領獎事宜,發出電郵至指定電郵地址即代表你願意參加今次活動,並同意雅虎香港可透過你本人於雅虎香港所登記或存檔之電郵地址作通知你本人有關得獎通知事宜 Yahoo! 專欄

  • (12:11)
其他期數

推介歌曲

NO. 歌曲 歌手
1 無限 林奕匡
2 8月號 薛凱琪
3 那誰沒有下次 蘇永康

推介唱片

vol. 80

今期其他內容

其他編輯推介

  • 藍奕邦: 從書生到妖男

    藍奕邦: 從書生到妖男

    過去大家認識的藍奕邦,都是一個很斯文,在台上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的唱作歌手,然後就是他寫給一班歌手的大熱歌曲,如張衛健〈身體健康〉、容祖兒〈愛一個上課〉、陳奕迅與露雲娜〈講男講女〉、楊千嬅〈斗零踭〉等,但最近,這個向來予人文靜的書生型歌手來個大變身,在台上唱起快歌〈晚晚禮拜六〉時,會邊跳邊唱!

  • 好學生 陳柏宇

    好學生 陳柏宇

    陳柏宇(Jason)出道5年,最近推出了新碟《quinquennium》,為自己的歌唱事業來個小總結,tracklisting當中,由第一首派台歌〈固執〉到live片段引起大迴響的〈你瞞我瞞〉到唱至街知巷聞的廣告歌〈I Miss You〉都有收錄其中...

  • Zen 默默Rock On

    Zen 默默Rock On

    94年已出道的樂隊Zen,成名作不少, 〈交織怒火〉、〈I Remember You〉等,應該也是不少人的集體回憶。於2000年推出過最後一張大碟《Kawan》之後,Zen四位成員選擇放一個悠久的假期,十年來各有各忙,而今年他們終於有機會再聚首,一同在台上狂rock一番,因為停辦5年的Rock On音樂節今年將於7月再度舉行,集中、港、日搖滾勁旅於一夜爆發,rock足240分鐘,聽到都興奮! 少有重聚

  • 美韓台勁band襲港 5月搖滾天

    美韓台勁band襲港  5月搖滾天

    剛過去的5月,搖滾狂熱爆發,多個中外音樂單位開唱,當中更有不少搖滾勁旅登陸香港,令人目不暇給,你,又參與了當中的幾多場?其中每年約定香港樂迷紅館見的五月天,以及由性感型男主音Adam帶領的洛杉磯pop rock樂隊Maroon 5,都是精彩絕倫,看得人熱血沸騰的絕讚代表,為本身已炎熱不已的5月不斷升溫。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