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Yahoo! 新聞
用戶登入
新用戶? 立即申請
5月21日 星期三 氣溫 24 C 濕度 87 % 詳盡天氣報告
我的檔案
國際兩岸 > 法新社 > 新聞摘要 全部新聞摘要
共 1 張,顯示第 1 張

AFP 北京首度接受外國軍方伸援 美兩架軍機抵川 (法新社) 05月 18日 星期日 07:35PM

(法新社四川成都十八日電) 美國官員說,兩架美國軍機今天載運援助物資飛抵四川省會成都,這是四川大地震後北京首次接受外國軍隊提供援助。

這兩架C-17型運輸機載運了食品、發電機、毛毯和其他物品。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史蒂文生表示,這兩架飛機分別來自夏威夷和美國在太平洋的屬地關島,一架在上午抵達,另一架在午後。

太平洋美軍司令吉亭表示,美軍對中國人民表示「誠摯哀悼」之意。

他發布聲明說:「我們將繼續盡我們所能提供任何援助,以減少他們的苦難和人命損失。」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報導,美軍提供的這些援助物資總值一百六十萬美元(台幣四千九百萬元)。

新華社說,據國務院表示:「這是首批由外國軍方捐贈的人道援助物資。」

據報導,至昨天中午為止,國內外捐助救災的款項和物資總額已逾六十億人民幣(台幣二百六十四億),其中來自國外的捐贈超過十億人民幣。

你怎樣評價這段新聞?(此圖表會每15會分鐘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