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读报 - 视频 - 图库 - 专题 - RSS - 招聘 - 收藏 
社论 个论 重点 深度 城事 广州 深圳 国内 国际 财经 奥运 体育 娱乐 专栏 漫画 地球
  搜索:
南都报料热线 全国:4008866166 广州:020-87388888 深圳:0755-83325000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视频显示一抗震捐款仪式上捐款箱里的钱进去出来反复被捐
惠州三中:不是造假,只是补拍
日期:[ 2008年5月17日 ] 版次:[ AA21 ] 版名:[ 重点 ]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段视频出现在网上,显示一所中学正在搞捐款,蹊跷的是放进捐款箱的钱又被拿出来发给其他人重新再捐,如此反复。视频很快流传开来,有网友称拍摄者已被学校开除。很多网友怀疑视频中的捐款涉嫌造假。

  本报记者调查了解到,视频拍摄的是惠州三中,校方表示这是个误会,捐款实际上是15日举行的,因为媒体没有拍到镜头,所以16日配合媒体补拍了一下。校领导说绝对不会处理拍视频的学生。

  视频拍下“捐款过程”

  16日中午,一段名为《劲爆三中捐款内幕》的视频出现在网上,并迅速流传开来。视频里有老师,有学生,还有摄像师。视频显示,先是很多老师排队捐款,然后有人把钱从捐款箱中取出,交给两位领导,在摄像师的指导下重新捐款。接下来很多穿校服的学生排队到场,有工作人员给他们发钱,再逐一捐款。

  这段视频迅速流传开,并成为网络热点。网友指称视频拍摄的是惠州三中,并猜测可能是捐款造假,发出许多批评。有网友传拍摄者已被学校开除。

  校方迅速反应网上发声明

  16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了惠州三中,校方承认视频拍的确实是三中的事情,但实际上是个误会。捐款是15日举行的,3000余名师生捐了112979.7元。该校是惠州市惠城区自发捐款较早的学校,也是捐款数目较大的学校,但当时没有记者在场。16日,有媒体提出希望补拍一些镜头,学校就组织了一些老师学生部分还原了前一天的捐款场景。

  视频引起了惠州三中校方的高度重视,当晚就把一份声明发到了网上,进行澄清,并贴出惠州市惠城区慈善总会开具的捐款确认单。声明里还列出几位校领导的手机,“24小时欢迎广大网友致电了解情况。”他们也确实接到了很多网友的电话,并一一进行解释和表示感谢。

  拍摄视频的学生当晚在网上发表了一份《道歉声明》,解释自己当时“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只看到了表面,所以才开了这个玩笑”。他说向老师同学和网民道歉。

  “绝对不会处理学生”

  惠州三中副校长刘秋儿当天参加了捐款补拍,他向本报记者介绍,补拍用的捐款箱就是前一天他们捐款的那个箱子,视频里拍到的现金也是前一天师生们捐出的。视频里两个单独重新捐款的人就是他本人和教务处主任,他们应摄像师的要求又走了一次。

  出现在视频里的学生是高二某班的,“因为前一天他们班捐得最多,所以就请他们来拍。本来这是个好事儿嘛”。

  刘秋儿说,学校已经了解到是谁拍的视频,但不会对他进行任何处理,“学生嘛,他又不了解情况,只是觉得好玩就拍下,可以理解”。

  惠州三中党支部书记魏仕英也表示:“网上说我们开除了学生,没这回事,我可以保证,我们学校绝对不会处理拍摄和上传视频的学生。”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查阅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发表评论
  本文章最新评  查阅更多评论
  版面图 
日期:[ 2008年5月17日 ] 版次:[AA21 ]
  本版面文章 
地震致喜马拉雅长高几米?
惠州三中:不是造假,只是补拍
  热评新闻 
南方都市报官方网站:南都网 www.nddaily.com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都周刊 | 风尚周报 | 南方周末 | 21世纪经济报道 | 南方农村报 | 城市画报 | 名牌 | 南方人物周刊 | 天涯社区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媒体合作
Copyright 2007 oeeee.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 ICP证010136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